20091123
這個月忽然間很想知道用戊二醛的情況下,莫絲的生長情況,於是乎就把家裡的一些些莫絲掛在缸壁上,了解一下生長情況是如何。這個草缸的整體狀況還不錯,直入的草種都有長得很好,這個月大致整理了一下水草和重新插入一些根肥,明顯感到後方的紅宮廷成長速度減緩許多,且沒有再生側芽的情況,早知道當初直接剪頭就好,看看會不會有比較茂密的感覺出來,不過根根分明也是不錯啦:)

20091123
小竹葉算是裡面長得最好的水草了,不過根系發達整理起來特別擾人,上個星期本來只想剪頭而已,沒料到一個不小心,整片就被拉起來了,亂竄的根遍佈整個後景和左前方,差點連好不容易開始爬的迷你矮也拔起來,無那之下只好小心的把根部剪掉,整個重新種植,另外在後景與前景的銜接處插入擋板,希望能阻絕小竹葉發達的根系。

20091123
紅宮廷的狀況就差不多,本來很亂的也有趴低的趨勢,不過現在燈管明顯的衰退下,雖然亮度大不如前,不過紅宮廷終於會乖乖的向上發展,而且經過後景整個重植與調整後,方向比較一致了!

20091123
20091123
20091123
接下來是迷你矮的近況,仍然右邊發達左半部卻不太生長,不過右邊整體的生長趨勢還不錯,開始往左邊生長 ,就期待能乖乖的長成整片。最近發現其實裡面最後冒泡的草應該是迷你矮,每天都可以看到微量的氣泡,感覺還不賴!

20091123
最後就是目前唯一養得比較成功的生物就是螺 ,所以鑒於一隻蜜蜂角螺仍然要常常刷缸壁,再放入三隻看看能不能達到平衡,不過目前的還是需要手動除藻~
~下集待續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e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