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1106
這兩個星期草況還不錯,小竹葉不斷的增生,只好不斷的剪頭,發現只要肥夠多它的根系就會很發達,拔起來時根都纏繞著根肥。紅宮廷還是一樣亂,而且頂水後會遮蔽小竹葉的光照,兩種植物就不斷向前擴張,連迷你矮的光都遮住,只好修剪一下,不過每根水草還是很有個性地亂長,歪七扭八的有點不舒服。礙於最近研究生活很忙,加上助教工作只好先忍忍,至於迷你矮成長狀況不錯,持續成長中,期待前景爬滿迷你矮。可是生物方面...就不知該說什麼好,玫瑰蝦又人間蒸發了,沒有屍體沒有跳缸,可能還是受不了5倍的戊二醛吧!不過蜜蜂角螺到活的不錯,缸中還有一些扁螺和水蚤。

20091106
說道戊二醛的使用最近有點心得,發現每天5倍的計量下去,整體水草的狀況都不錯,連原本想要放棄的迷你矮都開始爬了,而且最近水草開始會冒泡,這點還蠻讓人興奮的,而且缸中不會有絲藻的問題出現!

20091106
小竹葉生長狀況良好,把剪下來的小竹葉帶回家中的60cm缸中,都變成了"神仙"的點心......

20091106
很自然的紅宮廷,想換成其他水草,其實蠻想種看看噴泉太陽,不過看到的都"貴傷傷"草況又不佳,開始想念嘉義的水管了。

20091023 20091106
連續兩星期迷你矮的變化,明顯擴張了很多,希望拿能把左邊也爬滿。不過說到這就充滿疑惑,同樣的環境下右邊的狀況比左邊好,難道是燈光照射的問題,不過右邊的正上方反而是夾燈的開關,感覺上應該光會比較弱,反而草長得比較好。20091106 20091106 20091106
最後附上可以的蜜蜂角螺,很認份的作清理工作,雖然每個星期還是要刷一次魚缸啦~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e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