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1009
今天加了一堆小玫瑰蝦,這批蝦是網路上的魚友分享贈送的,中午面交的過程才知道是同間學校的學生,兩個人約在B&Q,結果出發地點相同= =,早知道就在學校面交就好啦~~

最近魚缸滋長了許多的藻類 ,本來不打算加入任何的生物,最後還是受不了藻類的侵襲,上星期買了一隻蜜蜂角螺,原本想買笠螺,便宜好用的小生物,可惜找不。那就買隻蜜蜂角螺好了,沒養過,剛放進來還蠻認真吃藻的,過了兩天就不動了,原以為牠受不了戊二醛的劑量,前兩天換完水,這小傢伙又開始活躍的吃藻了。

20090927
20091009
可以看到上圖是9/27的照片,下圖是10/9的照片,放了中秋連續三天沒加戊二醛,三天沒看到有明顯的成長,開始跨越本來希望爬滿迷你矮的區域。

20090928
9/28的時候受不了頂水的紅宮廷,加上側芽亂長主體也亂長, 乾脆調整一下長度 ,本來想隨便剪頭就好,不過還是很亂只好重種。這次也送了一些給系上的助理。

20091009
經過幾天紅宮廷乖多了,大致上方向是一致的,還是有一點點小側芽,目前還差大約10公分就頂水,上回整理又順手埋了兩顆根肥進去,希望能長好。

20090927 20091009
迷你矮似乎沒有什麼變化,看來單靠戊二醛所提供的CO2可能還是不夠吧,有點想添加一組CO2,不過網路上只要有便宜的二手品馬上就賣了,唉~隨緣吧!

20091009
最後來一張全景圖

缸體:20*20*20
水量:8L
照明:13W*2 9hrs per day
CO2:non
添加物:CIDEX 1cc/ per day
底土:五味粗顆粒 1L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ea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